close
7/9-7/16 取得無敵星星
每天幾萬人確診的現在, 即便再小心翼翼, 碰上了也只能面對,這段期間感謝親友們的關懷和物資,感謝同住家人們的貼心照護和配合,我才能順利出關,值得紀錄的是,從頭到尾只有我確診,同住的郭家三口子全部安!!全!!過!!關!!了!!這太厲害了啊!!!
S__132350019.jpg
7/8(五)
早上起來,喉嚨有非常輕微的乾癢,喝了水就好了,但因家有幼兒,保險起見還是做了快篩,是陰性,所以正常的送孩子上學,大人上班,上午工作頗忙碌,轉眼午休和同事一起點了椒麻雞飯,香香辣辣吃完心情特好,但喉嚨更癢了,我是嗜辣的人,我的喉嚨理應不會被辣椒影響,所以再次快篩,還是陰性,可是喉嚨狀況喝了幾杯熱水下去還是沒舒緩,想想還是請假好了,以免影響到同事,還好我的座位算是偏僻隱密,附近只有總經理而已XD,下午請了三小時病假,不敢搭公車,慢慢走路回到家,立刻洗澡洗頭並清潔浴室,換掉我使用過的浴巾,在其他家人回到家前吃完晚餐,並再次快篩,仍然是陰性,有稍微安心一些,但怕有變數,當晚我就關在哥哥的小房間裡面,用LINE和老郭溝通,麻煩他照護一下兩小
 
7/9(六)
沒睡好,反覆醒來,清晨五點多就睡不著了,喉嚨乾到爆炸,試著發出聲音,完全失聲!!當下就知道,完!!蛋!!了!!趁人還沒起床自己到客廳做快篩,一次用了三款快篩,然後就看到久違的兩條線(上次看到是六年前XD),確定確診後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手機訂麥當勞歡樂送哈哈哈哈哈,要和病毒抗戰不能餓肚子啊XDDDDD,訂完餐後到廚房拿了些免洗餐具,並用消毒槍噴過我碰到的東西後就回房關著,用LINE聯繫老郭說自己確診了,討論了一下我還是繼續住小房間,大間的主臥留給父子三人,但衛浴分開,我自己使用一間,接著就開始看診及通報的流程,並通知幾個要好的同事,請他們留意一下身體狀況,好險我沒有殃及到其他人,然後掛號和通報的一切也都很簡單,我掛了內湖焉醫師診所的線上看診,我還很開心地和醫生說我只有失聲,什麼狀況都沒有呢,結果為我看診的醫生說,那是因為症狀還沒出來!! 原來我高興得太早拉XD,看完診拜託老郭去拿藥,並採買幾瓶大的礦泉水,以免我還一直走出去倒水,原本這天中午是要和家人一起慶祝爸爸生日的,結果只能先取消了,爸爸對不起@@,家族群組通知後,媽媽買了一卡車的水果XDDD,謝謝小弟和小鏸幫我送來,還帶了很有用的喉糖和血氧機,真的很謝謝!!看診的診所有協助通報,所以傍晚就接到簡訊要我填具同住家人資料,很快我就收到隔離通知書了,要關到16號.....下周所有活動全泡湯!!對了,這一天收到超級多的訊息,來自家人/同事/朋友/主管(我的總經理和副總),有關心/有祝福/有傳授實戰經驗,還有陪我講屁話的哈哈哈,真的非常謝謝您們
 
7/10(日)
終於習慣自己睡,一覺到天亮,精神非常好,一樣趁著沒人起床的時候叫早餐(是多怕餓到),等餐的過程洗好頭,整理好一切,拿著早餐和水果就關回房間了,這天謝謝我的好朋友陳莛,從遠遠的新北騎車,送來她自製的滷味和手打丸子,謝謝你!!今天一樣只有喉嚨乾乾,但有開始小小咳嗽,但都在喝水後就能舒緩,上午有接到內湖區健康中心的關懷電話,他也提醒症狀會慢慢出來要注意,被提醒後我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水XD,但也都很輕微,順順的再過一天
 
7/11(一)
因為老郭已經打滿三劑疫苗,所以是0+7只要快篩陰性仍然可以上班,但兩小只打一劑是3+4要關到11號結束,但是吼,為了保護幼兒園及安親班的其他孩子不要有任何風險,我還是讓他們請了一整周在家裡,老郭出門後,我在孩子起床之前把繪本/拼圖/積木/點讀筆等等比較殺時間的玩具準備好用酒精槍消毒後放在客廳,因為還是沒聲音,所以寫了長信放桌上要和小孩溝通,一切準備妥當後....老郭就被公司趕回家了哈哈哈哈哈,那我前面這麼多動作是在?! 今天喉嚨還是啞啞的,一樣只有乾癢但沒到痛,有點咳嗽,但把痰咳出來後就好多了,下午有拿到不確定是健康中心還是關懷中心還是區公所送來的快篩試劑,我和兩小都有,不知為何只有老郭被邊緣了XD,還好我的表弟媳沒有忘記老郭,從新竹遠端訂購了我心心念念的再睡五分鐘給我們當下午茶,邊喝邊立志明天要開始減肥的同時,我老木又親送了一批餅乾來家裏,阿母啊,我是確診不是懷孕捏,不用這樣補的啊啊啊啊
 
7/12(二)
聲音逐漸恢復,今天可以說話了,但唱歌高音還是唱不上去(誰叫你唱了?!),喉嚨狀況更好一點,持續多喝水,今天妹妹開始哭找媽媽抱,開視訊安撫了一下,還是抽抽咽咽的,看著好心疼,結果老郭打開switch她就好了,馬的臭小孩XD,今天下午老郭也收到區公所給的快篩了,終於被想起來,可喜可賀啊XD! 今天因為症狀更輕微,以為自己好了,晚餐完就幫自己快篩....妥妥的兩條線,我太天真了!!
 
7/13(三)
長時間躺著都要長褥瘡了,今天決定發憤圖強,在小空間裡簡單的讓自己伸展一下,希望我出關不要變成胖子啊
 
7/14(四)
偶爾還是會咳出濃痰,但整體狀況是好的,聲音恢復得更好了,今天的血氧和脈搏是99/86,很正常的數值,一樣沒有發燒,沒有頭痛沒有喉嚨如刀割,希望今晚就能篩陰!!洗完澡快篩,看到一條線眼淚都要噴出來了,我撐過了!!當然,居隔時間還沒到,我仍然會維持一人一室到周六晚上!!
 
7/15(五)
一樣關在房間連線上班,忙碌能讓時間過得快一點,也培養出默契,小孩需要我的時候就戴上口罩敲敲門,我會戴口罩和手套出去,我要出房門時,我也會敲敲門,他們就會把口罩戴上,這段時間,我真的很感恩自己有兩個寶貝可以互相陪伴,也謝謝他們倆可以這麼配合,即便吵架了,也只有隔著房門大聲哭給我聽(?),其實很快,吵吵鬧鬧的八天咻一下就過了,每天早晚量體溫,確認身體狀況,要求多喝水,勤洗手漱口,有人的空間點精油薰香(謝謝好朋友彩彩分享精油知識),沒人的空間就開紫外線消毒燈,到了周五晚上快篩都還是陰性,感謝老天爺!!!
 
7/16(六)
閉關最後一天,今天再次篩陰明天就能活得像個正常人了哈哈哈,很感恩我從頭到尾都是極輕症,除了喉嚨的不舒服,其他體溫正常,食慾也正常(?),哈哈哈哈哈哈,關著的這幾天,三餐都有攝取較多的蛋白質(冷凍毛豆很方便),和較多的水果(媽媽買了一卡車),此外維生素B/C/D/綠茶錠/大蒜錠都有吃,早晚一包清冠一號(謝謝我的好姊妹Diva介紹文華中醫,他家的清冠很有用),三餐飯後就吃醫生開的藥,很快的,我要出關了,感謝老郭感謝兩小感謝我老北老木感謝我弟弟弟媳還有佳甄感謝我身邊的好朋友們,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VID-19 無敵星星
    全站熱搜

    粉紅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