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搭在妳仍在抽搐的肩膀上,遞上第N張的面紙。


 


無論何時,只要妳需要我,我一定都會陪著妳。


但朋友能做的,也僅只有陪伴了,感情這種事情,還是要當事人自己看的開才行呀。


 


戀愛是這樣的呀,就像我的一個姊妹俐文說過,感情不是用來談的,是用來墮落的,可不是嗎?誰談起戀愛來不是好傻好天真的?沒有人有資格批評妳看不開,大家何嘗不是花過那麼多的時間力氣在場場沒有結果的戀情上?放下和看開說的容易,做起來可是比登天還難哩!但為了妳好,總是要面對的,失戀很痛,但都是會好的,只要妳願意,等到傷口癒合了,就又可以衝鋒陷陣了。


 


在『草莓圖騰』的部落格文章裡頭看到一段話很有感覺哪,我想分享給妳,也給其他正在情海翻騰的姊妹,雖然感情的世界是沒有絕對的道理的,但總是旁觀者清,冷靜下來看清楚,或許妳也會對自己的現狀產生截然不同的想法。


 


甩人或是被甩 / by草莓圖騰


 


一段感情走得不順不暢不爽不樂,天天以淚洗面,或是煩惱到要看醫生〈還是要上網找陌生人訴苦〉,又還沒結婚,此際不分開,是要等到金婚紀念再來靠北對方誤我一生嗎?



自己不能,不敢,不會,或是不願意主動結束一段已經變調的戀曲,苦苦等待對方做個了斷。可是等人家真的拿出鑰匙來,打開愛的牢籠,卻像是關久了的鸚鵡那樣,看到打開的籠門也不會馬上奔向自由。尤其甚者,在此際忽然開始戀棧不捨,把對方的一點好意無限放大〈對,再爛的情人,被戀愛矇蔽理智的人也還是可以找到不少優點出來說嘴的。不是說人家不愛我就是垃圾,但是,他不愛我,有兩萬個優點也沒屁用啊〉,爛柿子忽然變成水晶蘋果。

對方要是堅持得住底線,拒絕再玩,結果就是一顆破碎的心。對方要是一時跟著心軟,兩個人就繼續糾纏,陷入凱羅爾逃跑→被逮→吃毒花,喔不,分手→不捨得→復合→又受不了對方→爭吵→分手的無限迴圈。

靠北,然後等到有一天,終於糾纏到把緣分完全燃燒殆盡,兩個人加起來九十歲,人生已經過了一半了。回首從前,剩下的多是不堪的回憶。放眼未來,要找到伴侶的機會已經有點渺茫,或者女方最佳的生育時間已過。雖然說並不是因為子宮長在女人身上就非當媽媽不可,但是自己選擇不要成為母親,跟醫生告訴你生理狀況已經無力負擔,是完全不同的兩碼子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紅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