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總是在闡述,現在是不景氣的年代,失業率飆高,許多年輕人抱怨找不到工作,每每看完這類的新聞,我總是會告誡自己要把皮繃緊一點,都這把年紀了,乖乖的保住飯碗比較實際,也好同情現在的年輕學子很辛苦,工作不像我們那個年代那麼好找...但後來,我改觀了...最近公司要找業務專員,所以天天得看50封以上的履歷,還要聯絡很多面試者,幫他們安排考試,真的,每忙完一輪,我都只想大喊:難怪你們找不到工作啊!!!

 

履歷表是用來找工作的,不是讓你來玩奇摩交友的,照片請用正常一點的大頭照,請不要眨眼嘟嘴裝可愛,把你那比YA的手給我收起來,還有請拿你的正面給我看,我要請業務,不是要請賭神另外,我不認識你,沒辦法單單看著你的星座/血型/地址/畢業學校就知道你合不合用,請準備好您的自傳,連自傳都不會寫或是懶的寫的人,你要怎麼說服我你有能力做好我們要交辦給你的工作?

 

還有,自傳要馬您用中文寫,中文不好您可以用英文寫,就是不要給我用火星文/注音文,不用告訴我這是流行,這種流行麻煩您用在自己的網誌上,或是和朋友MSN交談裡,不要妄想我看著您寫的:請尼給窩一ㄍ機會好ㄇ,窩一定會加油ㄉ會想付薪水給您 

 

第一關履歷通過了,打電話約你來面試,既然答應了要來,就請準時出現,不要遲到了還一臉無所謂,不能來也請打電話交代一聲,不出現又不接電話是哪招啊?你就這樣把我們面試的約定當成屁,我也不需要把你當成人,敢放我鴿子,就休怪老娘詛咒你找不到工作!莫名其妙!

 

再者,人來了,請記得自己是來應徵工作的,不是來打球的,穿那球鞋是怎樣,即便你沒有西裝筆挺打領帶,至少燙的平整的襯衫是必要的吧,不要把你睡覺穿的領口都鬆掉的T-shirt穿來 interview 課以嗎?

 

對 ~ 我是個老派的六年級生,或許真的不了解新新人類的想法,但我相信,所謂的自由與創意不應該成為不尊重工作的理由,想要找工作,請寫好一份正式的履歷,準備合宜的服裝,然後準時赴約吧你想找個好工作,我也想找個好人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紅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