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0619293  

這輩子沒有想過當媽,更沒想過有一天會躺上產檯,偉大的媽咪形象和我不符,我人生的目標就是昏吃等死呀!但無奈天算不如人算,老天爺居然送給我這麼大的禮物,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乖乖養胎,讓寶包健康的成長吧。

 

雖然接受了要當媽這件事,但要我自然產?開玩笑,直接推我上斷頭台較快!怕痛怕得要死,被紙割傷都要掉幾滴淚的廢物,怎麼可能挑戰這種難事?更何況我沒有內建母愛,我為什麼要為個素昧平生的小子痛個死去活來啊?所以,從確定懷孕的那天起,我就篤定要剖腹!我不斷的找資料,認真的詳讀孕期書籍/雜誌/網路文章,就是要找剖腹的相關知識,要是當年讀書有這麼認真應該都能上哈佛了吧!

 

隨著資料越查越多,肚子裡的寶包也越長越大。文章看得越多,就越發現醫界都說自然產比剖腹產好得多。肚子長的越大,就越發現我一天比一天更愛寶包。所以,我真的不考慮為了我的小愛人來痛一回嗎?喔買尬!我怎麼會有這麼恐怖的念頭?我可能是被鬼附身了,這不是我啊!!

 

很幸運我的醫生是羅良明醫師,她是個爽朗開明的婦產科名醫,整個孕期的產檢都配合得很愉快,和她討論是否可以選擇剖腹時,她也只是笑笑說,到時候再說吧,小孩自己會選擇怎麼出來的!蛤?這甚麼意思?這種事情是可以順其自然的嗎?(現在回想起來,是羅醫師不想讓我剖腹的推託之詞吧!)

 

等著等著,預產期也快到了,時間越近我越害怕,想要剖腹的心情也更加肯定,我記得我請好了4/25的年假要產檢,也計畫好當天就要和羅醫生說,我確定要剖腹了,我們來排刀吧!還翻了黃曆,想說選個好日子來把小孩請出來。恩亨~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小孩真的選擇自己怎麼出來了耶!

 

4/24下班想說反正明天休假,就約了郭老爺去美麗華吃晚餐+閒晃,悠哉的很,但晃著晃著,怎麼肚子有那麼一咪咪的不舒服?是不是美食街的東西不新鮮啊?但是這種悶悶的感覺只有一下下,回到家就好了,所以也沒多想,回家一如往常的洗澡刷手機看電視,還記得看到康熙來了的重播,我越看越笑不出來,下腹部痛的亂七八糟的,這什麼鬼?還好,這痛不持續,我趁著不痛的時候立馬關燈躺平,拎週罵睡覺總行了,睡著就沒事了,明早起床就要找羅醫生排開刀時間了。(結果我真的睡著了耶,好吃好睡不當豬實在可惜呀

 

4/25凌晨兩點,痛~醒~了~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真的是TMD的好痛!這絕對不是吃壞肚子!(現在才領悟會不會太晚)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旁邊的老郭還在呼聲大作,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可年啊,眼淚鋪嚕鋪嚕的流下來,我好害怕捏,如果要生了怎麼辦拉,來不及開刀了呀!一慌張就哭出聲來了,嚇醒旁邊熟睡的老郭,他緊張兮兮地打去醫院問,果然,產房說,還早呢~放輕鬆啦~靠,都痛成醬子了是要怎麼放鬆啦!不過,所謂的陣痛,還真的是一陣一陣的(不然呢),不痛的時間其實真的啥感覺都沒有,所以其實這過程是還可以忍受的,至少還有力氣吼老公發洩XDD,況且外頭雨超大的,這時間出門去醫院感覺好辛酸喔,忍一忍就天亮了,天亮就可以去找羅醫師產檢+排刀了。(傳說中的好傻好天真啊)但隨著陣痛的頻率越來越高,終於逼得我認清現實:拎週罵就要生小孩了,肚子裡的臭小子沒有要等我排刀了啊!

 

叫了計程車到達台北長庚是清晨快五點,老郭用輪椅推我上了八樓產房,護理師來查看我的狀況,當時子宮頸已經軟了,醫院可以收不用被退貨了,護理師交代老郭去辦一些手續,然後回頭溫柔地問我~「你要打無痛嗎?」我用盡自己最後的力氣鬼吼說「我要!!」。我想護理師應該立刻了解這產婦是個瘋的,便柔聲安撫說「好,稍微忍耐一下,我們聯繫相關單位,等開指就可以打囉」,然後好像有抽了管血,接著立馬把我推去待產區關起來,以免傷及無辜XDDD。

 

身上插堆了一堆有的沒的,反正我就自顧自的哀號,也沒仔細聽護理師講解這是做什麼的,只記得護理師說了一句如果「想大便」要和我說喔。吼~都便祕這麼久了,怎麼可能在這麼緊張的時刻有便意啊,你有時間管我要不要大便,不如去催催我的無痛吧!這念頭閃過沒多久,我還真的想大便耶?!老爺去請護理師進來看我,我以為他會讓我通個腸,之後再來打可以上天堂的無痛吧~結果,經過她專業的內診,我只聽到三個字:「進~產~房」。

 

什麼鬼?!這麼快?現在是在趕什麼進度?大家不是說第一胎會等很久很久很久?我才剛來醫院耶?我還沒打無痛耶?!是有沒有搞錯啊??我不可抑制地大吼:「我還沒打無痛,我不要進產房!我還沒打無痛,我不要進產房!我還沒打無痛,我不要進產房!我還沒打無痛,我不要進產房!(無限輪迴)」。護理師說你已經要生了,來不及了呀,打了也只是浪費!不~我不要啦!我哭到老郭也幫我求護理師,就讓她打嘛~當下他只差沒跪下了吧XDD 但,幾個產房的護理師一擁而上,我就這麼被推進了產房。

 

拿掉了千度的近視眼鏡,我什麼也看不到,還哭得滿臉眼淚,視線更模糊了~但進了產房聽到羅醫生的聲音,我頓時安心了一些,然後併出一句可笑的話:「醫生~~妳幫我開刀好不好?」哈,羅醫生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和大量瘋婦的人,她也只有冷靜地回說:「你乖~專心生完這個,等會有空我再來幫你剖一刀」。一句話讓瘋婦我本人閉上嘴。

 

好,沒有退路了,那來生吧。。。。不過真的好難啊!叫我深呼吸?我根本吸不到空氣啊!拉梅茲?那是什麼?可以吃嗎?經過一陣胡言亂語+鬼吼鬼叫,終於在幾次用力之後,我感覺有一股熱熱的東西從體內滑出來~接著~聽到寶包的哭聲。。。終於。我解脫惹。產房也終於安靜點了,我想醫生和護理師的耳膜都快破了吧XD。羅醫生繼續忙著後續一些手續,我一樣沒在聽,對於網路上的媽媽可以巨細靡遺的敘述這過程,我真的崇拜的五體投地啊~反正痛過頭的我也已經無感了,就只是一直流淚一直流淚,身旁的護理師說:「很感動齁?」「不,是我好痛」。。。。。這次換我讓護理師閉上嘴不理我了,哈哈哈哈哈!

等一切結束,我推出產房到休息室,我想剛在產房裡的大家應該很開心送走一個瘋的這麼徹底的吧。

 

戴上眼鏡,再次看清楚的第一眼是老郭,看他淚眼婆娑,感動得不能自已的表情,我超想笑的啊,他真的不適合這種瓊瑤表情啦XD。剛才在第一關接待我的溫柔護理師又進來了,他依舊溫柔地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瘋婦薇薇安:「我喉嚨好痛」

溫柔護理師:「蛤?喉嚨?」

瘋婦薇薇安:「可能剛吼的太認真吧」

溫柔護理師:「沒關係那妳安靜一下,還有沒有什麼其他問題?」

瘋婦薇薇安:「我餓了,可以吃飯了沒?」

溫柔護理師:「蛤?餓了?」感覺她深吸了一口氣~~「等等可以先進病房了,安頓後就可以吃東西,記得先不要吃麻油,盡量清淡一些,然後多休息」

(她午休吃飯時會和同事放送今天遇到個世紀瘋婦吧)。

 

被推進四人的健保病房後,天也亮了,我已經可以刷手機打卡,老郭忙著和親朋好友告知母子均安的消息,看時間麥當勞應該也開門了,便使喚新手爸爸去櫃檯要求要換單人病房(不是我怕吵,是我太吵),然後快去買豬肉滿福堡回來讓我充飢。

 

四點五十分到醫院,五點廿九分生完小孩,七點半吃麥當勞。

 

我。好適合生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紅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