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去油。


除了過年期間累積在身上的肥油,還有這份工作累積的油條習氣!


 


這份頭路已經邁入第五年了,這些時間來,當然也會出現老娘想走人的衝動,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都是爲了些小事,回頭看還忍不住要嘲笑自己有沒有必要這麼小題大作。曾經因為Lotus好難用而反彈(還是英文介面勒!可惡!),曾經因為更換頂頭上司而惶恐,曾經因為莫名其妙揹黑鍋而落淚,曾經因為要苦求同仁配合公司政策而委屈,曾經因為空運同樣工作卻有較多同仁能專業分工而不平。但現在,我是老鳥了,多半的工作已經駕輕就熟,除了面對一些鳥死人不償命的傢伙不能發飆,要深呼吸並維持嬌笑這件事還是會覺得累之外,其他的一切,都挺開心也挺容易的,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我變的好油條!我開始會依照自己的感覺去訂定事情的輕重緩急,我知道什麼事情要快快完成才不會被念,我知道什麼事情要盡力表現才容易被讚許,於是,我開始找簡單的先做,挑可以被看到表現的先做,其他的,就緩著慢慢來吧…..我好像從自己身上看到了我最不喜歡的特質,我以前都會暗自批評這種人是昏吃等死的死老百姓,怎麼才多久,我也加入這行列了?


 


會自省,當然是因為被罵啦….


昨晚老闆9點還打電話來碎碎念,說我越來越不細心,沒幫他檢查並提醒資料要帶齊。早上一來又接到偉大的副財務長來電催促,說我進度特慢,別站都完成了就我拖拖拉拉。接連著被罵當然一肚子火,但平心而論,人家說的也沒錯,提醒主管並備妥文件本來就是我的職責,配合總公司做任何業務也是我的工作範疇,自己沒做好,怪誰?算啦,被罵是應該的,摸摸鼻子認了,乖乖把進度趕上吧,加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紅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