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的那頭的他情緒崩潰大哭

他說了好多好多

因為保護你

所以我選擇什麼話都不說

 

但我卻眼睜睜的看著你

一次又一次

一個又一個

和經過身邊的人

敘述自己有多麼多麼的委屈

 

連那種不管事的大爺

都可以講出你所控訴的細節

 

這算是種先發制人嗎

這件事情並沒有人會責難你呀

為什麼硬要把自己塑造的這麼楚楚可憐呢

這對於沒有辦法抗辯的對方又何嘗公平呢

 

在職場中

我也可以在極度不愉悅的狀態下堆出滿臉的笑容

我也可以在大哭當下用完全沒有哭腔的聲音應答電話

我也可以在面對不喜歡的角色時仍禮貌的應對他

我真的可以很做作

但是

我不玩背後耍陰放冷箭這招

我學不會

也不想學

 


這一切

只會讓我覺得毛骨悚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紅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